嗷嗷米還是咖咖米。

上班专产小废物
-
“你怎么写头发”
“那会说话的星球上的草原”

“你怎么写眼睛”
“那是通向梦境隧道的起点”

翡翠森林#19

#19  重發版

 

没有人知道明诚这一路有多辛苦,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如何对于世界妥协的,只知道在那个清晨,当仆人跟在管家之后进门时,看到管家坐在地上陪着床下的明诚,抚摸着他哭的汗湿的头发,叹着气轻轻的说了一句“你得学着变强呀孩子,只有这样才能选择你的生活,保护你想保护的呀。”

在生日会后不久,明诚开始住进了公学,开始了他的学校生涯。能进入这间学校的,几乎都是皇室与贵族、或是上流社会中的上流社会,所以这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在于生活的任何细节要求、所有的生活礼仪,食衣住行各方面的规范都十分严谨。另外对于课业上的学习都是赫赫有名的师资,所以要求一样分毫不差不能松懈。

明诚进了学校,努力的学习所有的东西,努力的学习课业、也努力的学习与室友相处。明诚不曾跟任何人说过他过去的故事,皇室也将消息的封锁,所以明诚在学校,并没有遭受到太过异样的对待,只是明诚总是少言,自然与大家较为疏离,但明诚还是认识了一些可以称的上是朋友的同学,像是萧睿和言津。

他们在认识的第二个学期,就搬进了同一间,三个人当起了室友,小睿和小津从小一起长大,小睿是皇室的一员,也是现在王子的表弟,而小津则是内阁大臣的儿子,他们因帮明诚从胖同学手中抢回了小熊木雕而结识。明诚在大家眼中,是个品学兼优又安静内向的人,而小睿是个体贴温柔又稳重、品学兼优的好孩子,小津虽然功课有时有点站在悬崖上,但却是个开朗调皮却善良可爱的孩子,老师对他们的印象一直很不错,让明诚在日复一日的学习的路程上也不会太孤单,明诚也只有和他们分享过明诚的童年与大熊的故事。

求学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,每天埋首与古典文学、数理、科学、和外语课程,在日复一日的读书、考试、学习生活规范与社交礼仪中,转眼间,过了好几个冬天,便度过了三年的中学,来到了大学预科的第一年明诚也变成了高瘦挺拔的蓊郁少年。在这一年,学校要求大家必须选出将来大学想要主修的科目,为了大学推甄而做准备。

“小睿~怎么办?!我的数学成绩,不断的在离我而去~”言津拿着每个月一次的考试成绩,一走进宿舍房间,就在正中央大声的呼救。“你啊~古典文学成绩离家出走,现在又跟数学闹别扭,你继续上课时打瞌睡,我觉得到时候你的大学也要离你而去了!”萧睿边走进房间,边脱着身上绣着常春藤的燕尾校服,听到言津的求救,露出了受不了的苦笑。

不过言津马上又被坐在房间里的明诚吸引了注意力,“阿诚啊!你在看什么书啊!” 言津凑近明诚的书桌,好奇的看着明诚手中捧着的书。“我在看关于森林生态的书,小津你也要看吗?”明诚从书里抬起头,答到。言津回身坐上明诚收拾整齐的书桌,拿起唯一摆在桌上小熊木雕,左翻右转的玩,心不在焉的答道"算了吧,我觉得我以后有的是时间读他了。"明诚抬头不解地望着言津,萧睿这才笑着帮他补充到"他爸说阿,他的数学再考不及格,就把他送去读森林生态,丢进森林里,眼不见、心不烦。"说着说着,言津的脸又瘪曲了起来。

明诚微笑着阖上书本,笑着说"怕什么,你真的被丢进森林时,还有我陪你啊!",”阿诚你成绩每科都是全年级数一数二的,老师一定会叫你读经济或是医学的阿!你怎么会可能读到森林来啊,那都是我这种没得选的人才会去读的科目吧?!”言津疑惑的问,萧睿也同样好奇地看着明诚,想要知道答案。

明诚笑着拿过言津手上的小熊木雕,轻轻摸着卧睡着的熊、背上凸起的那块肌里,然后用拇指的指腹,摩娑着小熊木雕脚底刻着的楼字,轻声地说着,

 

 

" 因为阿,那才是属于我的地方啊!" 

 

 

tbc.

--

对不起大家 忘记转成简体字版了 在这里双手奉上
金傻蛋(本作者)与银傻蛋(小编)在此至上120分的歉意
下次会记得的~ 也谢谢亲的提醒喔 爱你

评论(2)
热度(8)